浙艺动态

学工部召开新疆籍学生成长成才座谈会

出处:学生工作部(学生处、保卫处、团委)  文字:王芳芳  图片:王佳佳  编辑:曾近  时间:2023-03-18
字体:放大 缩小

为进一步了解新疆籍学生在校思想、学习和生活情况,加强精准帮扶工作,促进学生成长成才,3月17日中午,学工部在图信中心研讨室举行新疆籍学生成才成长座谈会,学工部副部长张志扬、学工部工作人员及22名新疆籍学生参加座谈。

座谈会上,学工部学生资助发展中心解洁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座谈的目的和意义,通过面对面沟通,增强同学们之间、师生之间的信任和了解,以便学工部能更好地为同学们提供优质服务。解洁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校“奖、助、贷、免、勤、补、减”多元资助政策,希望大家根据实际情况积极申报,帮助自身成才成长。


同学们分享了进校以来学习生活情况,20影视多媒体技术的努尔夏德·艾山表示自己在准备专升本考试,来杭州的两年多的时间,感激学校老师的关心和照顾,自己也愿意留在杭州继续深造学习。21影视编导专业的王小艺同学感谢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,去年很高兴申请到“返乡补贴”,感受到学校无时无刻的关心与温暖,目前自己会拍会编会导,哪怕周末也在不断积累作品素材、剪辑作业,虽然忙但很充实,看到最终的成片很有成就感。22服装的王艺洁称自己在校申请了勤工助学岗位,利用课余时间在办公室做兼职,既不耽误学习又能减轻家里经济负担,锻炼自身能力。虽然去年因为疫情原因很多是在网上学习,但提升了自主学习能力,学习更有实效性。

微信图片_202303211203231.jpg

张志扬鼓励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,积极参加各项校园活动,在实践中锻炼自己,在锻炼中提升能力。希望同学们积极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,增进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,充分发挥自身特长,以优异表现回报国家,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。学工部坚持真情服务、严格管理,通过各项资助、就业指导、生活关怀等方式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,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保驾护航。

本次座谈为全院新疆籍学生创造了交流机会,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,畅通了学生意见建议反馈渠道。通过面对面的的方式,学校能第一时间、第一现场了解学生成才发展诉求,这也是我校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管理,做到精准化管理、个性化帮扶,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效能的方法。

关闭】 【打印
上一篇: 喜报!《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学报》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(2022年)扩展版下一篇: